第二話
 
  有個人的聲音,淡淡的像風吹過,他在我的耳畔說著話。
 
  『還不能過來喔,妳還要…繼續的…繼續的活下去喔……』
 
  一雙綠色的眼眸沉靜、穩重,美的像是珠寶店裡陳列的寶石。
 
  風吹了起來,耳邊迴盪著的只剩風聲,眼前似有若無的畫面模糊了起來。
 
  『妳還有段路要走……等妳走完了再來找我吧…要記得唷……』
 
  然後,一片黑暗。
 
 ***
 
  醫院中,偏向全白的裝潢與擺設,空氣中還有著散不去的消毒水跟藥味,灰暗的走廊上只有少許值夜班的護士在走動著。
 
  在六樓的一間病房內,兩個被簾子圍起來的病床,其實只有一個人正在這裡。
 
  躺在其中一個病床上白流縭突然有些難受的悶哼了聲,緩慢無力的掙開眼睛,眨了眨眼,眼前模糊的影像清晰了起來,瞳孔映照出了微弱燈光下的白色簾子。
 
  「……醫院?」她撐起身子想要下床,腳踝卻痛了起來,拉開了棉被,整個小腿都是紫色的瘀青,腳踝上還包了繃帶,但是她卻不記得她幾時受傷過。
 
  突然地,簾子刷的一聲很大聲的被拉開,而拉開的人是臉有點臭的四柒。
 
  他將白流縭推回床上,將枕頭調整了下位置讓她坐的舒服,然後又把薄被蓋上。
 
  「這是?」她疑問的看著四柒。
 
  「……妳被某個找錯仇人的笨蛋害到所以來躺醫院。」他瞥了她一眼,拉來一張椅子,又拉來一個垃圾桶,從抽屜裡翻出刀子開始削著自己帶來的蘋果,「放心妳沒有被撞到,不過妳腳上的傷因為是靈體的傷害所以不能直接治療,等段時間吧,不然就是要去學校那找專門的。」
 
  然後,四柒坐著的椅子背後有個小小的頭探了出來,黑色頭髮青色的皮膚,還有很難令人忽略的灰濁色眼睛,只是怯生生的表情卻難以跟在柏油路上那樣狠毒的人聯想在一起。
 
  「那隻害我被車撞的小鬼!」
 
  瞬間那個小孩又把頭縮了回去。
 
  白流縭轉看向四柒,後者很冷靜的給了答案:「他害羞。」
 
  「一隻鬼是要害羞什麼?!」她反射的叫著。
 
  「人家有個性嘛。」四柒鎮定的將頻果切好放上盤子然後插上牙籤,「來、這是水果喔,快吃吧。」
 
  白流縭送了四柒一個白眼,「我也知道這是水果。」她眼睛沒壞好嗎?
 
  「嘖嘖。」四柒沒說什麼,倒是轉過身跟後面的那隻小鬼講了一些話,但是白流縭沒聽到。
 
  聲音壓那麼低是真的能聽到喔?她吃蘋果看著四柒的背影跟不時偷瞄他的阿飄。
 
  然後她很快的吃完了一盤蘋果,沒有留下半個給四柒,等他轉過來看著空空的盤子愣了一下,才語氣有些哀怨的說:「一個都不留給我……唉、那個小鬼他又去找他家的仇人了,不用太在意,改天你入學之後還是會看到他的拉。」
 
  她現在才發現那個阿飄不知不覺的消失了。
 
  「仇人?」她好像也是因為那小鬼找仇人找錯了才會被撞來躺醫院的。
 
  「他被陷害死的啦,人家私事不要計較那麼多,除非妳想要幫他升天。」然後,他突然主題一轉的問著:「欸、妳要不要來我們學校讀啊?」
 
  她愣了下,才道:「不要。」
 
  四柒又說:「可是妳已經被搞到有陰陽眼了喔。」
 
  她瞪著四柒,兩人沉默了一會。
 
  「我一定會被害死!」
 
  「嘿、沒關係啦,我們還是有設醫院的拉!」四柒語氣輕鬆了起來。
 
  喀的一聲,房間的門突然被打開了,兩人都將視線轉了過去。
 
  銀色的長髮被頭髮的主人綁成馬尾,完美無暇的臉美的像是畫冊中的精靈,不過水藍的眼睛卻冷的更像萬年寒冰。
 
  他走到了白流縭的身邊,聲音柔柔的偏向中性,「除了腳以外有沒有其他地方不舒服?」
 
  「沒有。」她很乖的回答。
 
  「很好。」他從醫生袍的口袋裡翻出了一隻筆,在紙上打了個勾。「妳好,我是冷夜,暫時到便利學院當兼職的校醫,不過我只負責人類的傷患,所以妳可以努力把你旁邊那個垃圾桶打趴吧,因為學校不贈送復活機制。」
 
  ……垃圾桶?
 
  「我是白流縭,流水的水,玻璃的璃改成糸部。」她說著自己的名字,停頓了一秒之後才又問,「請問那個垃圾桶是?」她旁邊只有趴著一個四柒沒有什麼垃圾桶好嗎?
 
  「就是四柒。」冷夜說著。
 
  「對阿,我是非人一族的垃圾桶族喔。」四柒眨眨眼說著。
 
  「所以這變態什麼都吃,妳要小心。」
 
  「喂、我也是個有格調的垃圾桶好不好!我只吃有水準跟我喜歡的東西!」四柒出聲保衛自己的名聲。
 
  「看不出來你有半點格調。」冷夜毫不猶豫的反駁,然後對著白流縭風馬牛不相及的問著:「小縭,妳有要入學了嗎?」
 
  「……不知道。」
 
  「喂、小縭妳怎麼這樣!妳都直接對我說不要卻對冷夜這冰塊說不知道!」有人抗議了。
 
  話說為什麼這兩個人都突然開始叫她小縭?
 
  「你們……好像都很希望我入學?」她腦中突然閃過這個想法,不假思索的問了出來。
 
  兩人征住了,然後對望了一眼,眼神中交流著白流縭所不明白的訊息。
 
  「雖然說是很Ok選上了妳,不過確實是另外還有一些原因啦!」四柒有些猶豫的說著,顯然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者該說多少。
 
  什麼東西?白流縭越聽越模糊。
 
  冷夜看向白流縭,好半晌才道:「妳得入了學才能知道,很多很多事情,跟妳有著關係的事情。不過妳其實可以拒絕,妳可以不用知道這一切,我們依舊有辦法把妳安插到妳的第一志願。」
 
  四柒不滿的看了冷夜一眼,「用不著說吧?」
 
  「你那樣的講法她哪會想要入學,反正有很多事情跟她有關係不如就說一說還乾脆點。」
 
  與她切身相關,但卻是可以選擇知道與否的事情。
 
  她微瞇起眼,這兩人一直打著啞謎,什麼該懂不懂該知道不知道,要講不會講清楚一點,根本就是拿這個東西來釣她入學吧?
 
  該知道?她到底有什麼需要知道的?
 
  「很多很多……欸,其實應該是要說我們不忍心才對。」四柒搔了搔臉頰,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入學吧,入學就知道了!」他最後還是只有說這句。
 
  你不會換點新的台詞阿?
 
  過了好一段時間,白流縭才問出其他的事,從被阿飄小鬼認錯之後被大卡車撞了,她已經昏睡了三天多有,而期間她不管怎樣都完全叫不醒的。
 
  不過白流縭隱約覺得這段時間自己有做夢,卻想不起來。
 
  「我要回家,不管你們是希望我入學還是怎樣,我想先回家。」她很堅持的說著。
 
  然後,兩人很爽快的就放她回家了。
 
  這麼好談?她疑問的將鑰匙插入、轉開,走進家裡,拍開了電燈,意外的發現沙發上有個人躺著。
 
 
  「老爸?!」
 
  她驚呼出聲,引起正躺在沙發上小憩的人的注意。




    ★
     勤勞了我!是受老婆影響,要學著努力堅持

     恩……其實是因為我明天就不能上線了
     先貼一貼以免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7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