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養成開始(?)

第十三話

  這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

  只是,很明顯的我們的主角、白流縭並不是很喜歡這麼風和日麗。

  「語焉姊!妳的刀子刀子、哇啊啊啊---!不要再追了不要再追了不要再追了啊、語焉姊!我不會就是不會妳把我劈了也沒有用啊!」

  因為天氣晴朗有個叫做風記長的就會想要把她拖去練刀。

  一個月前,因為有個反抗組的跑去惹到了灰色,然後我不小心被打到所以昏迷了半個月。

  等到我醒來之後,慕語焉就突然說要加強能力,不然在被一擊打趴她的面子何在。

  「流縭……為什麼一個基本的架勢給你擺就會變的很奇怪!」

  顯然某個正提刀狂追的人的理智線已經宣告斷線。

  「語焉姊妳問我這問題你要我怎麼回答你!天生配下來的基因就是說明了我運動細胞不好我也沒辦法啊!」白流縭根本就是含淚在跑。

  妳追我跑這場遊戲已經上演了十多天,許多原本當路人都已經很習慣的跑來當觀眾了。
 
  鬼川神雪更是摸到晨日樓的宿舍廚房去做午餐,然後端出好幾層的超豪華日式便當。

  便當一出,很快的那兩人就奔了回來,聞香回來的理由是累了──其實只是想回來吃而已,誰叫鬼川神雪的手藝好到可比五星級廚師呢!


  「對了,課表下來了喔,這次全校統一每個人必上十堂,其他自由。」 鬼川神雪夾了個蛋捲,隨口提著。
 
  因為一個月前的打架事情,所以原本每年既定的行程、搶課堂球,就被迫整個取消,因為守護結界跟課堂球整個都被打濫,一時之間恢復不過來,所以很Ok只好全校廣播說他再考慮看看怎麼處理。
 
  雖然在她醒來幾天才知道這件事情,慕語焉就跟她說是因為有人拿著刀子架在她脖子上所以才妥協。
 
  那……現在妥協到只有十堂是?

  「果然是白星跟白水涼去炸了很Ok心愛的萬鬼樓……」

  「萬鬼樓?」這名字聽起來好熟悉啊……想不起來。

  「那棟教學樓。」慕語焉指向在學校正南方的建築,一棟週遭繚繞著濃密黑霧、上方的天空甚至也是烏雲密佈的大樓。「總共125樓,萬年不見天日,很Ok也沒有漂白的打算,聽說是他的老巢。十五天前毀過一次,十天前也毀過一次,妳爸媽出門前,也就是三天前,那邊又完全被摧毀過一次。」

  「……」好暴力。

  鬼川神雪趁著沉默把主題轉回來,手上的筷子又夾一塊蛋捲,語氣慎重的叮嚀:「所以,白流縭,現在是妳必須好好增加實力的階段,所以要挑課教官會來的課喔!」

  「什麼意思?」眼皮在跳。

  「自便利開創時就已經制定這條規則,要不要上課純粹看教官心情,至於薪水方面……這是很Ok要處理的,所以不清楚。」鬼川神雪眨眨眼。

  「好樣的。」她默默的吃掉了一個小章魚。

 ***

  結果,課表申請單被慕語焉拿去了。

  希望不是太可怕的課才好,我好歹算是個正常人,太過刺激的東西接受不了。
 
  白流縭換了套輕便的衣服走到了宿舍外,其實她看這裡的東西都不太像是一個學校,三棟宿舍都漂亮的更像是別墅或城堡,而那棟他們說有一百二十五樓的萬鬼樓,她怎麼看都只有九樓,雖然她很好奇,不過她沒有勇氣去探險。

  反正,這裡是異世界,不能拿正常的標準來評。
 
  ……這是她唯一能下的結論嗎?

  「唉、我是要幾時才能回去啊,要讀三年耶……這能活嗎?」會不會等到畢業時她也不像個正常人乾脆就在這邊進修大學了?

  白流縭僵住。

  半晌,她幽幽的喃喃:「應該不會吧?」

  「什麼應該不會吧?」
 
  某個極為熟悉而且久違的聲音從背後竄出。

  「四柒,早!」白流縭轉過身,看到一個失蹤了好幾天的人,咧開嘴開心的笑著。

  「不早了大小姐,正中午了。」四柒敲了某人的頭,另手提著一個像是竹編又像木製的褐色箱子。
 
  白流縭眨眨眼,眼睛在箱子上停留了幾秒,才看向心情顯然不錯的四柒,「你要去哪裡?」
 
  四柒當然沒有遺漏那幾秒的停頓,他勾起不修邊幅的笑,「野餐加提早幾個小時的下午茶」他將手上的箱子提起來到跟白流縭視線差不多的高度晃了一下,「想不想來?」
 
  「想!」
 
  她還沒吃午餐啊!
 
 ***
 
  清新怡人的空氣,翠綠茂密的樹林,美麗小巧點綴的恰到好處的花草,不時有巴掌大,在白流縭貧瘠的非現實知識中,僅限畫冊中才會出現的小妖精飛梭而過。
 
  但是,非常奇怪的是,四柒堅持最遠只能坐到距離森林草皮三十公分外。
 
  在白流縭不斷的追問後,四柒才臉色古怪的說:
 
  「森林漂亮歸漂亮,裡頭也真的是有精靈居住沒錯,但是……只要一踏到草皮也就是一踏進這個森林的範圍圈,妳就會被傳送到地獄去,也不用參觀什麼森林了。」
 
  「……」
 
  那還用這個森林幹麻?來幫地獄招攬人氣增加新人口?
 
  「其實這是很Ok偷牽的,因為原本是到冥府,可是冥府的最大掌權者不同意;而問題是這邊的空間比較特殊,開了的通道是不能刪除的,所以很Ok就去牽了西方地獄的連結口來這裡。」四柒聳聳肩,開始從盒子裡面拿出東西,「所以啊!坐在外面吃就好了啦!」
 
  白流縭似懂非懂的望著森林,在將視線轉到四柒身上時,她愣了。
 
  一個長方形大概可以容納八個人沒問題的木頭桌子,兩張木製還有雕刻精緻花紋的椅子,米色偏白的桌巾,已經擺好的銀製刀叉湯匙跟瓷盤。
 
  ……原來箱子是野餐百寶袋嗎?
 
  在四柒難得紳士的替白流縭拉出椅子,請白流縭坐下,並替她倒了一杯用鮮奶泡製的上等奶茶,香味四溢;在瓷盤前方又擺了一個竹編小籃子,裡頭是好幾塊麵包,看起來就很酥軟鬆脆。
 
  四柒趁著白流縭正在喝茶時,拿出了許多不同的蛋糕、三明治、點心分別擺在兩個三層的碟架上,然後在旁邊擺上一些下午茶該有的東西,例如一些糖罐、奶盅瓶、茶匙……有的沒有的。
 
  白流縭又啜了一口奶茶,呆看著眼前的東西。
 
  「嗯~雖然不是很正統的下午茶,不過不用太介意拉,重點是吃嘛!」四柒又端出一盤奶油蘑菇濃湯,擺到白流縭的桌上,「小縭妳喜歡吃什麼口味的義大利麵?還是妳要吃別的?」
 
  「蛤蜊蝦仁義大利麵。」她拿起一個麵包,「你怎麼知道我沒吃中餐?」鬆鬆軟軟,好吃。
 
  拿起湯匙,喝起濃湯。
 
  「語焉說妳會睡到十一點,叫我順便帶點食物來給妳,因為她有事先出門,結果我去妳房間妳已經不在了,我就去準備今天的下午茶了,不過現在遇到你,就順便吃吧。」
 
  四柒坐到白流縭對面,替自己倒了杯奶茶。
 
  「語焉姊有事情?」平常看她都很閒,老是拿著武士刀追著她跑。
 
  「恩,個人私事,我們也不好插手,所以進度很慢,要拖很久才會用好吧!」四柒聳聳肩,開始吃起三層盤上的三明治。
 
  白流縭眨眨眼,沒有繼續問下去。
 
  就在白流縭將濃湯喝完,四柒放上一盤奶油蛤蜊蝦仁義大利麵給白流縭,然後開始在還算空的桌上擺上一些熱食、餅乾、莎拉、拼盤,好像有點多到擺不下了……
 
  突然,有道白流縭沒聽過的人聲冒出了句:「唷,大家都在啊?」
 
  看著笑得燦爛走來陌生的少年,白流縭滿掛著疑惑看著眼前「似乎」正常的少年。
 
  只要在這學院待上幾天,就會明白不能以正常的標準來看待這裡的人,何況她已經待上一個月,連想要開學都還要搶個球來混戰,剛剛還有人露了一手箱子無底洞,拿出了一堆東西……唉。
 
  簡單深紫至肩長髮,髮尾以羽毛剪帶出層次,穿著LZ風格的簡單藍T及牛仔褲,身上飾品多到讓白流縭嚴重懷疑他是移動式攤販嗎?
 
  漂亮深遂的銀紫色雙眸此時也回望著她的視線,然後對方緩緩開口,「噢、我知道妳!那個新入學的學生對不對!」
 
  ……原來她很有名?
 
  「阿星,在跟人說話之前至少先介紹一下你是誰吧?」四柒愉悅的轉著手上的叉子,說完後看向了有點呆住的白流縭,「他是阿寒的室友,同樣也是我的好友之一。」
 
  「妳好,我是死怨星。」勾笑的少年憑空變出了一張著椅子坐下,接著看向桌上擺滿的佳餚,雙手合掌後輕說一聲:「我要開動了!」
 
  「啊!小縭快護住你的食物!」正當她想回話時只見四柒一個臉色瞬變,下秒她就發覺原本食物多到沒處放的桌子突然空了起來。
 
  「……這是?」再次在心中大聲哀嘆最近衰運不完的白流縭傻眼的看著眼前乾淨的風景。
 
  四柒不曉得從哪抽出百葉扇往死怨星的頭上巴下,雖然被輕鬆閃過,「星你這王八蛋跟你說過幾次不要把別人要吃的東西也吃光!你懂不懂禮貌啊你!」
 
  死怨星一臉這沒什麼大不了的笑笑說著:「嗯嗯,別生氣別生氣嘛,再叫不就好了。」
 
  「你當我不知道你只是懶得叫菜!還有,這是我自己的!你當學校有餐廳是不是!」
 
  原來學校沒有餐廳……可是為什麼有便利商店?白流縭想著莫名其妙的問題。
 
  就在她發呆的時候,死怨星也順便將她前方那盤義大利麵也喀了。
 
  「……」
 
  ──嗶嗶、腦袋暫時停機。
 
  白流縭從震驚回覆過來後才含著兩泡淚無辜的望著四柒,義大利麵……她期待的義大利麵……
 
  四柒很快的從箱子裡面又拿出了許多食物。
 
  白流縭:「此恩無以言謝,所以我開動了!」
 
  死怨星:「四柒果然是好人,我開動了ˇ」
 
  四柒很乾脆的送了死怨星一個大拳頭,至於白流縭……本來就是應該的,還怕他扁下去後續可能會有對夫婦殺來跟他尋仇。
 
  他還不想死,所以乖乖的吃著自己準備的食物。
 


      ★
       都在吃耶!ORZ
       沒辦法,最近都餓著肚子比較多

       是說,下一章連一半都還沒寫到呢(遠目)
       總覺得我的動力快消失了,最近6927中毒後
       完全飄不出便利的中段劇情
       阿拉拉拉~
       ……
       真是糟糕(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7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