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之回


  森林中,一個女子倒了下去。
 
  沒有任何的呼吸,胸口被嫣紅染滿。

  男子傷心的哭著,他帶著女子的屍體來到了懸崖旁。

  「蝶兒,等著我,我來陪妳了……」
 
  最後,他抱著還殘留著體溫的屍體,跳了下去。
 
  跳下了懸崖,結束了生命。

  從此沒有人再看過這兩個人。
 
  只是,故事,現在才要開始。


  死亡不是終結,只是另一個形式的存活。

  「希望妳死後,還能記得我倆的誓言。」

第一回

 
  灰暗的天,彷彿吞噬一切的希望,杳無人煙的街道,殘破的別莊屋瓦,有些微遮住視線的白霧籠罩著整個城鎮。
 
  街道上,原本是空無一物,一個呼吸間,有個女子憑空出現。

  「咦?」女子左看右看這個陌生的地方,並沒有見到半個人,對於這裡的荒涼,也感到毛骨悚然。

  『這裡是死者的居所、亡界,向前走將會有亡差來領路。』空中,或者是在她的四周,有個不明的聲音響起,很溫和低沉的聲音。

  女子雖然疑問著聲音的主人跟來源,但還是乖乖往前方走去,接著一段時間後,她才看到了一個背後有著灰色翅膀的人對她行禮。
 
  女子疑問點了下頭道:「請問……你是亡差?我死了嗎?」

  亡差點點頭算是回答,領著女子往魂皇的居所,也就是此地唯一有生氣的地方走去,而女子還不知道,她將當上下一任的管理者。

  女子才剛走沒多久,男子也剛著來到了亡界,他也聽到了一個聲音,就跟剛剛女子所聽到的聲音一樣溫和低沉。

  『被仙皇賦予祝福的人,你不應該死去。』
 
  「我要跟她一起回去,她答應我的。」
 
  『不能。魂皇的祝福降臨在她身上,仙、亡兩界不可重疊。』

  站在霧中,男子不明白他該往何處去,他死了,他確確實實的死了,但他並不想投胎轉世,他只想再跟他所心愛的人再一起。
 
  她,是屬於死者之界的繼承者。
 
  那他呢?
 
  「你是誰?快告訴我你是誰!我跟她身上都有著什麼的祝福我也可以待在這裡吧!我不走!我想再看到她!」
 
  『一個男孩子,哭成這樣成何體統……』那個聲音只是淡淡的嘆息,『吾乃魂皇,亡界之主。她已被接引到鬼殿,那是你不可涉足之地,若是你想再見她,去仙界吧。』

  「什麼仙界!當仙人啊?」男子對昏黑的天有些自暴自棄的吼著。

  『那是你的宿命,想再見她這是唯一的辦法,跟著仙皇走吧。』那人冷笑了聲,沒有再說什麼。

  男子背後無聲無息的出現一名俊俏的男子,蒼白的手搭上男子的肩,他微微笑著:『走吧!魂皇應該有說了。』也不等男子的回答,一陣清藍的白霧刷地出現就直接將他帶走。

  來到了仙界,別於剛剛昏黑像是絕望的成都,這裡美的不真實。七彩的極光,如夢似幻的桃花源,所有的人都帶著笑臉。
 
  美輪美奐的精緻宮殿,寧靜的只有著些微腳步聲回蕩,有種……好似沒有時間流逝的感覺。
 
  但是男子很不快樂,因為他很難再見到他心愛的她了!

  帶走男子的仙皇玩味的坐在主位上,看著偌大的房間卻只有他跟一個老是哀聲嘆氣想著女人的該死的傢伙──雖然這傢伙將是他下任的繼承者。
 
  手指在桌上反覆的敲著,仙皇撐著頰看著前方的說什麼都不開口一直哀聲嘆氣的傢伙。
 
  「你真的很想見她?」

  男子愣了愣,接收到這句話的意思之後他瞪大了眼睛,激動的衝到了仙皇的面前抓著他的領子問著:「在哪?在哪?蝶兒在哪?你能帶我去?」

  仙皇失笑出聲,有多久沒有出現過這麼膽大的孩子了?「她在魂皇那,你明白的不是?但是如果你聽我的話,我可以讓你們見面。」
 
  當然也要你有本事找到她。

  男子點頭如搗蒜,他很快的又問著:「那你要我怎樣?」
 
  「管理仙界。」仙皇語氣平平淡淡,彷彿這是什麼微不足道的事情。

  男子想也不想就直接點頭了,因為他想要見到他的蝶兒,不過在答應後的幾秒,他才突然看向仙皇,「等等……管理仙界是大事吧?你交給我這只會打打殺殺還剛死沒多久的人可以嗎?」
 
  仙皇挑眉,他撐著頰勾著笑:「反正仙界裡面我最大。」
 
  簡單來講就是,只要他高興,沒有什麼不可以!
 
  男子默默的祈禱了一下未來的仙界不會被他跟這個好像很不負責任的仙皇搞壞。

  「曾經的名字不能使用,所以,逸君、這就是你的名字。」

  逸君看著仙皇,點點頭,「明白。」

*-╳-*

  在男子被仙皇帶走之後,魂皇也跟著出現在一臉呆滯的她面前。
 
  鬼殿裡頭有別於外頭的死氣沉沉,裡頭還有著些許的亡魂在流動著,最少還有點生氣。

  魂皇看著眼前被亡差拖去給某些部門好好打扮過的她,完美瓜子臉配上一副水汪汪的大眼,五官精緻美麗,因為亡魂的身分而略顯蒼白的膚色卻不損她的美。
 
  她從還身為人就有種特殊的氣質,清新脫俗,宛若誤闖凡塵的仙女。
 
  讓一個這樣的姑娘來當一界之主是好是壞?在心裡問著自己,魂皇最後也只能暗暗的祈禱鬼殿的門耐的住讓一群色鬼撞。
 
  「你不覺得很奇怪嗎?」魂皇問著她,儘管她一直都是一副疑惑的臉,卻都沒有開口詢問。
 
  「我死了,我是被人暗算死了,但我曾經也殺過人,所以我是下地獄了吧?不過下地獄受罰前還能穿的這麼美,真是賺到了。」女子搖搖頭笑笑的說著。
 
  「妳用不著受罰,妳將是下一任的魂皇,也就是這裡的主人。」魂皇這樣的跟她說著。
 
  女子愣了下,輕笑出聲,銀鈴般的笑聲令週遭的亡魂駐留盼尋聲音的主人。「呵呵、真的?原來我還滿幸運的。」好一會,她停下了笑聲,望著魂皇的眼很堅持。「可是我想投胎。」
 
  「為什麼?」魂皇只是問著。
 
  「他還活著呀,若是我一直待在這裡,我遇不到他的。」
 
  跟他一樣,兩人心中都掛念著對方,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倆可以這麼堅持?
 
  「他跟著妳也一起死了,不過……他沒有投胎轉世妳不用擔心,他現在在另外一個地方,他跟妳一樣,最後都會當上一界之主。」
 
  她愣了愣,微張著嘴呆滯了好久好久。
 
  她又笑了起來,帶著莫名的情緒跟開心的笑著,她也不明白。
 
  「這樣嗎?好吧,你要我當一界之主就當吧,我會再見到他的。」很堅定的語氣,魂皇不知道她從哪來的勇氣跟自信。

  他只能盡著他的義務,這個世界需要主人,他累了、仙皇也累了,他們都必須培養出一個繼承者。
 
  世界必須延續,其一都不能毀滅,否則所有的平衡就將失去。
 
  「在這裡,妳不能用著當初的名,妳就叫做鈴蝶吧。」
 
 

  一條紅色的絲線,會繫著她跟逸君的情,續著當初未完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7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