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整個房間靜默了好幾分鐘,三個人無一例外都是一種被鬼打到的表情。
 
  半晌,南宮無涯才開口,滿滿的「這根本是天方夜譚,你別試了。」的語氣:「這個詛咒,是用千百精靈族的血所下的,是絕對咒語,不可能解開的。」
 
  「……」我依舊眨了眨眼,望著南宮無涯的眼實在好真誠。
 
  接著好一會,我才緩緩的問著:「可是…剛剛那個從窗子進來的不是說你跟他回去可以解除詛咒?」
 
  「是阿,解除詛咒,殺了他讓他重新投胎嘛,要不然就是關到沒有時間的黑暗地帶。」艾華茲冷冷的開口。
 
  瞬間我像洩了氣的皮球倒在沙發上。
 
  薩斯望著我,他像是有點不自覺的說著:「其實也不是不可以。」
 
  接著換成我們三個一愣。
 
  「魔界裡頭有些古老書籍有提到,其實世界上沒有所謂的絕對,所以,詛咒應該還是可以解除的。」他緩緩的說著,顯然他自己也是相當的不確定。
 
  希望之火再度燃起。
 
  我揚著燦爛的笑容望著一臉錯愕的南宮無涯,「這樣可以試吧?人家魔王都說有可能了,對不對對不對?」
 
  我發現我個性扭曲了,死過一次果然不同。
 
  「……你連珠子都不能用妳還想解開嗎?」南宮無涯嘆了口氣,感覺上就是一副隨便你們玩的樣子。
 
  「放心啦!小事一樁,馬上來集中精神!」
 
  語畢,我馬上就開始剛剛的動作。
 
  南宮無涯只是又嘆了一聲之後沒說什麼。
 
  不曉得過了多久,所有人都靜靜的,直到我倒下為止。
 
  艾華茲在林影月倒下的同時,接住了她的身體,接著將她抱起放到了沙發上,他冷淡的看著南宮無涯。
 
  「你真的要放手讓她去玩?」艾華茲的聲音有些冷,不同於最開始的囂張。
 
  南宮無涯望著他,說:「她只有一年的時間她能做什麼?這種東西不是說想就能的吧?」冷笑,但是他心情很平靜。
 
  曾幾何時,他已經對死亡感到無所謂?
 
  「你知道十三棺所認可的人都非常人。」
 
  「所以呢?」
 
  艾華茲沒有在說話,他只是冷冷的看著南宮無涯,最後勾起冷笑:「所以呢……是阿,所以呢,我明白歿世錄了,什麼都不敢做不敢改變,這個世上確實沒有什麼絕對之咒,但是因為你承認了絕對,所以它應你希望而出現,所以你的詛咒才會是絕對啊。」
 
  啪!一聲響亮的巴掌聲,薩斯完全楞住。
 
  南宮無涯冷著臉,藐視的眼神望著倒在地上的艾華茲,他不屑的笑著:「你這隻小小的十三棺憑什麼說我,嘴巴放乾淨點,免的最後連屍骨都不會留下。」他轉身就走,留下三人。
 
  好一會,薩斯才回過神,望著艾華茲,他的眼神有點複雜。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又回到當初的……」
 
  艾華茲站起身,手輕輕的撫過林影月的臉,一陣淡藍色的光芒閃過,他才轉過身看向薩斯。
 
  「不會恢復多久的,因為他根本就自願被詛咒。」艾華茲冷淡。
 
  「你到底知道多少?」
 
  「……十三棺,為什麼不會再增加,為什麼咒文上的我們被稱作禁忌,你都不知道對吧?」
 
  薩斯很乖的點頭了。
 
  艾華茲笑出聲,是狂妄還是囂張,還是嘲笑著誰的愚蠢,最後的他,也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那你最好還是別知道吧。魔王,歿世錄沒那麼簡單的。」然後就消失無影了。


     ★
      到此為止。
      其實我現在回來看很多地方都看不懂自己在幹麻=__=
      部落格是讓我存放東西用的。
      有考慮要貼另外一篇文章,只是那篇會讓我被曾經的人認出
      所以還是不斷的再考慮──
      我想應該還是不會貼吧(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7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