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在已經被刻意模糊的記憶中。
 
  父親常常打我,喝醉時、醒著時、生氣時,沒有任何的理由……所以我天天都帶著傷。
 
  母親總是很嚴苛,好像不管怎麼樣都不好,因為我不是她的小孩。
 
  父親跟母親結婚時,我已經出生三個月了。
 
  而父親,則因為母親的負債纍纍而在結婚五年後性格大變。
 
  所以,我是不被需要的。
 
  她有感覺,這次睽違了十幾年的出遊,會出事。
 
  也許是她死、也許是大家一起死,也許……都不用死,只要將……我這個人殺死。
 
  但是……
 
  『這位美麗的小姐,是什麼事情讓妳哭成這樣的?』
 
  『嘻,這世上沒有人是不被需要的阿,啊!假如可以的話……希望你有空可以到這間店走走,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嗨、你來了,你有什麼希望嗎?』
 
  『殺死別人,你要背負著他們性命的重量嗎?活下去,我可以幫你的。』
 
  『放心,絕對不會出事情的。』
 
 
 
 
  單調的天花板,不是很平凡的水晶弔燈和看得出有些年代的古董家具。
 
  我愣了愣。
 
  現實與夢境還沒區隔開來,搞不清楚狀況。
 
  「……這裡好像不是家裡。」
 
  「當然,這裡是我家呀!」一個很開心的聲音突然從一旁竄出。
 
  我嚇了跳,往一旁靠去,不料一旁竟然是空的,眼看要摔下去時,突然有人抓住了我。
 
  「唉、林影月,小心點,我不想再幫妳處理麻煩了。」嘆氣之後出聲的人是南宮無涯。
 
  「這邊是哪裡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坐下、喝吧。」南宮無涯讓我坐好,之後遞了一杯熱牛奶給我。「我們會跟妳慢慢解釋,因為我們還得在一起工作個一年。」
 
  ……啊?
 
  正喝牛奶喝到一半的我被嗆到了。
 
  咳個不停,好一會,我才虛弱的開口詢問:「一起工作?」
 
  南宮無涯眨了眨眼,突然看向在我身後剛剛出聲的那個人,風馬牛不相及的問著:「薩斯,你可以去幫我準備影月要用的東西嗎?」
 
  「好~」那人很開心的跑走了,沒有半點怨言,而我連半個影子都沒見到。
 
  我好像被扯入很奇怪的事情之中了。
 
  現實跟夢境,那個奇怪的少年跟那個莫名其妙的交易。
 
  「我知道妳沒有做任何的交易。」南宮無涯喝了一口咖啡,他突然的飛出一句。
 
  我瞪大眼睛,搞不懂這個人為什麼知道她在想什麼。
 
  「妳遇見的少年是善,來跟妳拿代價的人是惡。善與惡他們兩個共同都在同一間店當老闆,那裡叫做混沌間界,是一間只要付的出代價就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商店,然而……善的身體不好,大多時間都由惡管理。」
 
  他頓了頓,繼續說下去:「妳跟妳的父母,原本都該在那次的車禍中消失,你們是生死簿上已經定下的靈魂,只是妳遇見了善,善他讓妳死了沒錯,只是又讓妳以林影月的身分重生現世。」
 
  他停了下來,喝著咖啡,好像不會在繼續講下去的樣子。
 
  只是這樣,沒有完全的交待完啊?
 
  「為什麼我要跟你一起工作一年?為什麼……那個叫惡的人要來找我?」我出奇的冷靜。
 
  也許是記憶中善的笑容,也或者……她自己也有預感?
 
  南宮無涯眨了眨眼,他勾起笑。
 
  不得不說,這樣的他,真的很帥,連自己好像都有點心動。
 
  「妳從一開始就沒有簽下契約,可是讓靈魂附體重生,讓那個女生的靈魂假冒妳的靈魂去報到,改變妳的記憶,善做的這一切,讓惡很不高興。」他勾著笑,一種奇特的氣質散發著。
 
  慵懶、卻又在乎著某些事情。
 
  南宮無涯,一直是個很奇特的人。
 
  「惡答應了閻羅之主,會將妳還回去,所以才有了昨天晚上的事情發生。」
 
  這時,正巧剛剛那個被稱做薩斯的人也回來了。
 
  手上提著大大小小的好幾包袋子。
 
  「只是善拜託我們出面阻止,接著薩斯跟惡還有閻羅之主做了交涉,接著就變成了我們三個人要替惡工作,來償還妳的債務。」
 
  ……
 
  事情變的好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7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