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一段時間的故事,有點懷舊,該死的太監文,唯一分回比較多的一篇。 ]
 => 這行的意思就是告訴你貼完之後就不會有下文。

序言
 
Bargain...
 
 
  叩、叩。
 
  門緩緩的開啟,老舊的木門發出刺耳的聲音,申訴著它的不平。
 
  「歡迎光臨混沌間界,您希望得到什麼、擁有什麼或者……毀滅什麼?」
 
  雌雄莫辨的聲音,黑色的燕尾服,笑容詭譎。
 
  蠟燭的火光晃動不明。
 
  想要許願的人們心搖動不停。
 
  「這裡是惡魔與天使不敢踏入的間界之地,連神也不敢挑戰的虛無之間。」
 
  少年的眼神如狐狸般的狡詐。
 
  「許願吧!只有付不出代價才有完成不了的願望,您,想要什麼呢?」
 

 
01 
 
 
 
 
  今天是聖誕節,四周紅的很刺眼。
 
  我是一個高中生,兩個月前雙親都死於車禍,而我則在醫院中躺了一個月,期間養好了自己的傷,也慢慢的將自己心中的傷口撫平。
 
  多虧了那遠住在紐約的姑姑寄來的生活費跟父母留下來的財產,我才有公寓可以住還可以有段時間可以讓我找工作不至於餓死。
 
  拉緊了外套,剛剛才被速食店炒魷魚。
 
  前方的巷子突然傳出吵雜的聲音,接著有人飛了出來,我愣了下。
 
  「南宮無涯!你、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呼~冷……我當然是正常人。唉,你是誰啊?我想早點回去吃東西拜託別擋路好嗎?」
 
  好熟悉的聲音、好熟悉的名字。
 
  好像是班上的人耶?
 
  接著飛出來了更多的人,安靜之後,就看到有個人從裡頭走了出來。
 
  「都冷掉了,真是的、等等用微波爐在用一次好了。」
 
  看了一眼手中的便當,那人無視地上躺平的人,邁開大步努力往前方走去。
 
  原本衝出來大吼的繃帶男則倒在一旁什麼都說不出來。
 
  我在後頭小心翼翼的開口:「南宮無涯?」
 
  他轉了過來,沒有什麼情緒起伏的看了我一眼,像是為了盡義務才講的招呼。「喔,林影月阿,妳好,我要走了。」
 
  很沒良心的打完招呼之後就往回走。
 
  「南宮無涯……你難道對女生也這麼冷淡?」我跟了上去,走在他旁邊,狠不滿的抗議著。
 
  「呼~難道對你好我就可以住比較好的地方嗎?」很無良的回了一句。
 
  「你住哪裡啊?」
 
  「住你隔壁的隔壁。」
 
  「欸?我們同住在同一樓層喔?」
 
  「恩……唉,到了。」
 
  他很快的用鑰匙開了公寓的大門,走了進去,在後頭的我,正巧看見這裡的警衛叔叔正在進行檢查。
 
  「阿、管理員先生你要走了嗎?」我眨眨眼,眼睛看著正在進行檢查的警衛叔叔。
 
  警衛叔叔轉了過來,經過歲月的臉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是阿,老闆說我可以提早下班嘛!」
 
  「哈哈,那管理員先生麻煩幫我跟你老婆問聲好喔,這是聖誕禮物,之前她送的蛋糕跟小點心很好吃呢!」我遞出了一個原本就放在口袋小盒子給警衛叔叔,裡頭裝的是一條手鏈。
 
  警衛叔叔愣了下,才笑著收下。
 
  溫暖的笑容。
 
  「好、好,阿紫一定很高興的。」穿上了外套,他走到了門邊,對我揮著手。「聖誕快樂阿,小月、南宮。」
 
  「我叫無涯、管理員先生。」他嘆了口氣,回給警衛叔叔一個淡淡的笑容,「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警衛叔叔笑著揮了揮手,離開了這裡。
 
  「你沒跑耶?」
 
  「放一個女生在這邊是不好的行為……其實我是要拿信。」他走到了自己的信箱面前,拿出鑰匙打開,裡頭有著三封信。
 
  他很快的收了起來,我只有隱約瞄到有封黑色的信封。
 
  頭刺痛了下,但是一閃而逝。
 
  搭著電梯,我回到了九樓屬於我的房間。
 
  推開門、開啟了燈,應該空無一人的房間此時有個穿著燕尾服的男子站在那,靜謐的令人感覺不出他的存在。
 
  亦或者他一開始就不存在
 
  沒有屬於他的記憶在心中,只是卻有一個揮之不去的恐懼感。
 
  「阿…您回來了嗎?林影月小姐,我叫做惡,我是來收取代價的。」那人笑著。
 
  我突然無力的跪倒在地,心中閃過了一些畫面。
 
  ──大卡車與小轎車相撞,三人判定死亡。
 
  ──古老的木門,搖擺不定的火光。
 
  ──除了白色還是白色的醫院,昏迷五年奇蹟似復活的少女。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
 
  發狂似的尖叫,身體痛的我無法思考。
 
  為什麼呢?已經死了的我會在出現?
 
  今天是聖誕夜,是屬於神生日的日子。
 
  也許也是惡魔領取代價的日子。
 
  「希望他們消失,這就是你的願望吧?殺人的代價,當然得用你的靈魂來付呀!」
 
  惡的手中出現了一把西洋細劍,抬手、揮下。
 
  我──失去了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7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