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不過我可以跟你講,受害者是惡,幕後的兇手其實是善。」南宮無涯突然的說著。
 
  「一個叫善、一個叫惡,實際的人格卻與名字相反,善很可怕最好不要去惹他,反正妳也惹不到。他可以為了一件小事,或者為了看一個東西,就把世界用的天翻地覆!」
 
  「譬如說,之前的921大地震,就只是因為善想要看惡店倒了會怎樣,才去拖了一大群的妖魔鬼怪搞的那場地震出現,恩,之前的海嘯則是因為善想要一顆水晶珠。不過好笑的是他有次玩過頭了,把自己搞的差點連靈魂都消散於天地間,讓惡不得不背負起重組他靈魂的債務,所以才有了那間店。而他現在的身體也因為那一次所以被搞得殘破不堪,因此做亂的時間少了許多。」
 
  南宮無涯喘了口氣,喝著剛剛薩斯遞上來的茶,勾起的淡淡的微笑讓我有些沉迷。
 
  薩斯拿出了袋子中的東西,是用著諸多透明水晶棺收藏著上百顆的水晶珠子。
 
  桌上頓時多了十幾個盒子,有些閃亮的刺眼。
 
  我呆住不曉得該做什麼反應,一方面是珠子真的很漂亮,一方面是完全搞不懂這種時候拿珠子出來有什麼用。
 
  薩斯笑笑的對著我說著:「隨便拿個幾顆吧,要拿起來可以握到手上喔~」他說的甚是奇怪,我雖疑問了下,但還是開始看起桌上的珠子。
 
  南宮無涯沒有多說什麼。
 
  我隨手拿起了一顆小小的珠子,還沒看清,珠子突然的滑出手掉下了地板。
 
  「咦?」
 
  不死心的我又開始拿起了其他的珠子,但也同樣通通都掉到了地板。
 
  「這是?」
 
  「他們是有能力的珠子。」薩斯見南宮無涯沒有解釋的打算,只好自己開口,「妳拿不住就代表著妳不是她們的主人,不夠格擁有她們。當然這並不是說妳比較沒用,各種能力有各種的人擁有,妳只是還沒拿到屬於妳的而已。」
 
  我依舊疑問不已,但還是硬著頭皮的抓了好幾把,突然的手刺痛了一下,反射的縮回手,卻被南宮無涯給抓住。
 
  他直盯著我剛抓珠子的那手,挑了挑眉才笑笑的說著:「繼續拿。」他鬆了手。
 
  一旁的薩斯沒有多說話,只是一瞬間空氣似乎冷了一下。
 
  眼睛亂飄,我猶豫著拿哪顆好,剛剛的刺痛真的很痛!突然發現角落有個未裝滿的水晶棺,好奇的我隨手抓了顆起來。
 
  珠子散發出了光芒,燙得讓我有些握不住,但卻怎麼也放不了手。
 
  「是最後的棺子。」南宮無涯只看了我一眼,就看向薩斯,有點像是命令又不是的說著:「幫她認主吧,我不能碰。」
 
  「好吧,既然這是你的希望。」他捧起南宮無涯的手,勾著邪肆無比的笑,在手背上輕輕留下一吻,然後向我走來。
 
  咦?剛剛……剛剛……剛剛他親了他?難道他們……他們……
 
  薩斯的手放上了我的頭,好像有著微弱的光芒圍繞著他的手。
 
  「終結十三之棺,封印的禁忌之珠阿!眼前的少女就是你唯一的主人,認主吧,以你最初的姿態晉見你最後的主人!」
 
  威嚴的語氣,彷彿不可違逆高高在上的王。
 
  一瞬間,手中的珠子爆出讓人無法直視的亮,我難受的閉上了眼,頭上被薩斯碰著的地方也是燙的難受。
 
  不過兩三秒,我向後倒去,全身沒有任何力氣的攤在沙發上。
 
  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阿……我虛弱的想著,愣愣的撐著身子,眼前的景象有些模糊不清。
 
  接著,我再次倒了下去,昏沉的意識像是清醒又像在沉眠。
 
  「這就是我的主人?」一個稚嫩的男孩聲音用著不爽的語氣說著,「這麼瘦弱,還是個女的!」
 
  「認可他的是你們的棺子呀,你可以跟你們家的總管大人抗議看看說不定你就可以滾回去睡覺了,嗯?」薩斯笑瞇瞇的說著,一種有種你就去的氣勢散發著。男孩打了個寒顫。
 
  南宮無涯說:「十三之棺,你是誰,叫什麼名字?什麼職位?」
 
  男孩瞥了南宮無涯一眼,原本是不想理會他的,只不過一旁的薩斯突然又散發出一種陰冷的氣息,大有不回答就等死的氣勢,他只好不甘願的說著:「Justice,我是Justice,塔羅高層,名字艾華茲(Eihwaz)。」
 
  「正義?……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帶有半點正義氣息。」
 
  「我是隸屬北歐的!塔羅只是另外的掩飾而已!」艾華茲氣急敗壞的回吼著,馬上被薩斯踢到一旁去,他難受的捂著肚子,「該死……!」
 
  薩斯冷下了眼,眼中閃著冰冷的殺機的道:「你沒那資格對他無理!」
 
  「媽的,你堂堂一名魔王為什麼要聽令於一個人類?」男孩抓狂的大吼。
 
  「魔王?」我愣,其實剛剛在那男孩被踢時就醒了大半卻不敢打岔。
 
  南宮無涯挑高了眉。
 
  薩斯跟男孩愣了下往我這看來。
 
  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7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