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白的詭異的窗子隨著尖叫聲開始湧入了東西。
 
  完全無視於窗子細膩的花紋,白色沒有任何其他東西的怪東西跑了進來,活像是變形蟲,沒有固定的型態,接著形成了兩個人樣。
 
  倏乎間,尖叫聲停止了。
 
  兩個有著長耳朵的傢伙,一模一樣的面貌,除了一個是黑髮,一個是銀髮以外,兩人的臉上都面無表情。
 
  「歿世錄,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們回去接受處分然後解除詛咒?」銀髮的人首先開了口,銀藍色的眼眸直盯著南宮無涯,語氣中所流出的憤怒很顯而易見。
 
  「不要。」南宮無涯回的乾脆俐落。
 
  「歿世錄,你這樣下去距離死亡不用多久,何必如此固執?」另外一個人開口了,語氣平平淡淡。
 
  距離死亡不遠?我意外的聽到了一個大消息,偷偷瞄了下南宮無涯,不會呀,氣色很好,哪來的快死?
 
  而且他們為什麼要叫南宮歿世錄呢?
 
  「我高興。」
 
  「歿世錄,我們也算是打了好幾個世紀了,我們都很懂對方,你滅了三族換來一個詛咒不值得你把命賠下去吧?」銀髮的人試著勸南宮無涯。
 
  好幾世紀?我又再度聽到一個大消息,媽呀、那南宮無涯到底幾歲?
 
  「哈!我寧可把命賠下去我也不會跟著你們回去的,這個詛咒我被咒的心甘情願你奈我何?」雖然笑著,但南宮無涯眼中的怒意對方可不會沒看到。
 
  那對雙胞胎對望了一眼,接著黑髮的男子搖了搖頭,銀髮男子咬著牙,他很努力的勸最後一次:「歿世錄,你不是笨蛋,我相信你明白你現在的處境,在過兩個月,一但冥府鬼門一開,你們就正式成為罪人了!一但冥府插了手,我們想幫你也幫不了!」
 
  南宮無涯失笑道:「我還跟閻羅之主有工作合約呢,他時間還沒到就要開除我?只怕這根本就是創世者的意思吧?」
 
  創世者?唉、怎麼又冒出一個怪名詞啊?聽起來有點像上帝、盤古、女媧的那種,現在到底是怎樣!
 
  可不可以麻煩快點結束?我眼巴巴的望著站在南宮無涯旁邊的薩斯,不巧薩斯正巧回頭,剛好接收到這則訊息,他尷尬的回過頭來不看我。
 
  在我傳送訊息時,他們的對話又過去好幾句,不過接下來的話讓我想抓起一旁的孩子逃亡去。
 
  「溝通不行,別怪我們無情!」銀髮的人抓狂了,手中冒出的兩團光球上頭還有電流亂竄。
 
  薩斯皺了皺眉,他問著南宮無涯:「南宮,這裡讓我來吧?」
 
  南宮無涯狠狠的瞪了那兩個傢伙一眼,接著轉身就走,還順帶叫起我跟艾華茲,「你們兩個,跟我來。」
 
  我站了起來趕忙跟上前頭的南宮無涯,離開房間前我還回頭看了下薩斯他們,然後我只看到好幾個影子在那邊衝來衝去,我直接把頭轉回來,跟著南宮無涯出去。
 
  等級太高,什麼都看不到,希望這不是未來的我要面臨的東西。
 
  穿過長長的走廊,艾華茲沒有說話,南宮無涯也沒有說話,我當然也不敢說話。
 
  我們到了一個門前,暗紅色的,看起來像木頭製的。
 
  南宮無涯二話不說的推開了門,招呼我們進來。
 
  這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房間,而且的黑的無比。
 
  沒有窗戶、沒有燈,沒有任何的擺設,牆壁、天花板、地板,通通都是黑色的,一色到底的房間,看不見邊緣。
 
  「我會讓妳在短期內掌握能力,然後完成妳跟艾華茲的儀式,林影月,妳要有心理準備,其實我沒料到他們會在這一年過來,所以妳要跟我合作的期間,可能會有不必要的麻煩。」南宮無涯走到了前面,一個拍掌,憑空出現幾個座位以及一個發著亮光的燈。
 
  雖然有了燈,但房間依舊黑,亮光只照出了他們三個人。
 
  「我不懂,什麼都不懂,我怎麼知道我會有什麼能力?」
 
  南宮無涯難得的沉默,不過片刻,他就回答了我的問題:「林影月……其實我本來想說這一年平平的度過就好,怕妳的身分特殊又被善抓去玩,所以我才要妳繼承珠子,那兩個人會找上門真的是我的意外,所以未來,可能沒辦法那麼簡單和平了。」
 
  ……意思就是萬一我不能自保死亡機率很高嗎?
 
  搞不好當初就那樣死了還比較簡單,用不著想這麼麻煩的事情。
 
  「好吧,都活了過來,要我去送死我好像也不太願意。」我無奈的笑了笑,或者說是苦笑,因為這是必然,除非我想死。
 
  南宮無涯眨了眨眼,悄悄的跟艾華茲換了個眼神。
 
  「那麼,我們就開始來上課吧!」
 
  他燦爛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7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